区领导深入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导检查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7月1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率队到新安街道、西乡街道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导检查工作,先后深入三家农贸市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周学良首先来到西乡街道固戍海滨市场,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市场升级改造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的具体做法,并对农贸市场的经营秩序、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宣传氛围等进行实地察看。周学良指出,农贸市场连着千家万户,跟老百姓“菜篮子”的质量息息相关,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点。相关单位和部门一定要大力加强市场监管,积极营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氛围。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每条每项抓好落实,将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

在西乡街道盐田市场,周学良边走边看,检查市场秩序、环境卫生、公益宣传以及背街小巷管理等工作推进成效,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标准、期限,同时就扎实推进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随后,周学良检查了新安街道五区市场,重点察看了市场的精细化管理、创文公益宣传、市场管理制度建设等情况。

检查中,周学良多次提到,要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一是要结合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完善相关“硬件”设施,加强市场从业人员培训,提升文明素养。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二是要将城中村改造与创文工作相结合,在村口、文化广场等显眼地方统一设置村规民约、公益广告,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提升社区“净化、绿化、美化、文化”水平;三是要以“创文惠民”换取“市民支持”,让文明城市创建融入居民日常生活点滴,实现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四是要严格对标对表创建标准,在精细化上下足功夫,在常态化上做好文章,确保创文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