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清风险隐患全建档 坚守底线思维严防范

姚任率队检查狮子山公园建设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文 雷小舟/图)台风“鹦鹉”已于6月14日上午登陆。当天,区委书记姚任率队检查三防、创文和交通整治工作,实地检查危旧房屋防御、雨水管网建设和危险边坡防范等情况,要求全区上下坚守底线思维,增强防范意识和危机意识,全面排查摸清辖区风险隐患点,逐一建档立卡,及时部署、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确保全区市民平稳度过汛期和台风季。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参加检查。

黄田老村位于航城街道黄田社区,内有多栋始建于清代的民居和碉楼,大多数已成危房。这些房屋外墙上都挂着显眼的警示牌,房屋周围拉起了警戒线,提醒市民切勿靠近。

姚任深入黄田老村大小街巷,认真检查各处危旧房屋的防范措施。“这些建筑平时已存在安全隐患,台风季更要加强防范。”姚任要求社区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的前提下,尽快在危旧房屋周围设立牢固、规范的围挡,同时加强巡查监测,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107国道钟屋段存在积水点,经相关部门勘察,发现附近雨水口被封堵,降雨量较大时沿河截污管无法满足排水需求,雨水无法及时排出,容易出现内涝。目前,相关部门已新建污水管道,污水通过污水系统排出,雨水可正常入河。姚任肯定了相关部门的处置方案,要求全面勘测辖区管网现状,及时查漏补缺,推动管网成型,进一步把治水工作向精细化推进;同时,要加强107国道综合整治力度,整治路面积水、强化路面养护、提升沿线绿化水平,全面优化107国道路况水平。

姚任强调,防汛防台风工作功在平时,要坚守底线思维,增强防范意识和危机意识,各街道、部门要全面排查辖区风险隐患点,包括积水点、危旧房屋、危险边坡、黄土墙、户外广告牌等重点领域,将全部隐患点建档立卡并立即整改,确保全区市民平稳度过汛期和台风季。

姚任还来到狮子山公园,检查危险边坡防范措施落实和公园建设情况。正在建设中的狮子山公园将建设一个标准足球场和多个练习足球场,园内边坡均已覆盖防护网,今年将建成立体绿化花园。姚任现场“支招”公园建设,建议将狮子山公园建设成“足球公园”。他要求,要在全区范围内分片区建设公共文化、体育、艺术公园,根据市民需求合理配建公用设施,打造市民喜爱的公园,“让公园真正活起来”。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