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检察院与宝安公安分局联合制定工作意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胡聿琦)近日,记者从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领域改革落地见效,充分发挥侦查监督工作在平安宝安、法治宝安建设中的作用,在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和宝安区委政法委的指导下,6月11日上午,宝安检察院与宝安公安分局在分局指挥中心联合举办的加强刑事侦查监督工作会议暨驻所监督办公室揭牌仪式顺利举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新喜,宝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出席会议。

会上,宝安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吴澍农就宝安检察院与宝安公安分局联合制定的《关于加强刑事侦查监督工作的意见》作起草说明,并指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增强侦查监督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找准侦查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保障侦查监督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宝安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赵钢对宝安公安分局后续工作做出了部署:要统筹配置好驻所检察官办公的软硬件设备;要加强与驻所检察官的业务交流;要加强与检察机关沟通配合;要加强信息共享。

随后,吴澍农与赵钢作为代表,签署了《关于加强刑事侦查监督工作的意见》并交换文本。文件签署完毕后,十二个挂点部门同时揭牌。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