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传达贯彻省市三防工作视频会议部署

6月13日,宝安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三防工作视频会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文/图)6月13日,宝安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并在省、市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召开区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全区防汛形势,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姚任强调,要进一步提升预测、预警能力,强化工地、排水管网、地势低洼地区等点位的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各部门要加强属地管理、行业管理,把预防工作和应急工作做得更扎实,做到及时掌握变化、迅速通知到位、提前做好防范,全力确保宝安平安。

广东省、深圳市已进入“龙舟水”降水集中期,持续性、极端性强降水易发。姚任指出,宝安今年以来的气象统计表明,天气骤变、突发降雨、部分地区集中降雨等现象较往年更加频繁,全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警惕,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全面落实好省、市关于三防工作的部署,全力把三防工作做到前面。要加强气象监测和信息通报,提升预测、预警能力,为做好三防工作提供信息保障,努力做到及时掌握变化、迅速通知到位、提前做好防范。要提高应急物资的管理工作水平,按照“随时迎战、拿起即用”的标准做好准备。

姚任强调,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街道、社区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与区应急局等部门一同做好危险边坡、暗涵、地势低洼地区的排查工作;交通部门要做好路桥、交通设施的安全检查,确保道路通畅、安全;水务部门要加强排查,加紧疏通排水管网,对易涝片区做好应急准备;住建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做好工地管理和隐患排查工作,提升工地应对大风和降雨天气的能力,提高安全水平;城管部门要做好清理道路障碍物、维护修理公共设施、户外广告牌隐患排查等工作。各相关单位要一同做好对水库、河道、海堤、码头、高层建筑等高风险点位的安全检查和应急管理工作,把预防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到位,全力确保宝安平安。

区长郭子平要求,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针对宝安工地多、人口密集的特点,高度警惕大风、降雨带来的影响,发生降雨时要及时组织施工人员撤离现场,并全面检查各类机械设备、材料的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全力确保人员安全、工地安全,努力疏通排水通道防止发生内涝。

区领导王立德、蔡英权、孟锦锦、朱恩平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