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三防应急措施 织密防疫安全网

郭子平率队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调研疫情后会展业复工复产情况,体验面部识别系统。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文 宋璐/图)6月14日,区长郭子平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调研会展业复工复产情况,到福海街道、航城街道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她要求,要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范疫情、汛期等领域重大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第28届深圳国际礼品及家居用品展将于本月20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记者在现场看到展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现场防疫措施严密。展会相关人员需在提供健康绿码、体温正常的情况下,按照要求保持间距后方可进场。

昨日,郭子平一行来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调研。她要求,各单位要全方位配合,努力做好会展业复工复产工作,向展商、客商等业界人士提供高质量的会展服务,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举办展会提供宝贵防疫经验。要在地铁和穿梭巴士广贴防疫工作要求,提醒参会人员进行健康绿码识别注册。卫生部门要在展会现场同时准备好普通救护车与负压救护车,满足不同的医疗救护需求。会场要打开新风系统,做好定时消毒工作,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有关部门要提前检查餐厅及后厨,谨防发生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问题,同时可以适当延长用餐时间减少人员聚集,全力做好人员用餐保障服务。

随后,郭子平一行来到福海街道三防物资仓库、宝安国际机场三号雨水泵站检查三防工作开展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三防应急物资物资种类齐全,皮筏艇已充气,堵水沙袋、土工布等堆放整齐,可以满足工作人员即取即用的需求。

郭子平强调,要高度重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标准做好防汛规划,做好科学精准的汛期应急措施和储备。要对应急抢险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明晰各种工具存放位置,提前调试好设备,检查并更换已过期的物料,确保物资供应充足到位、分类储存、性能完好,让应急物资充分发挥出应急功能和保障作用。要加强三防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反应能力和应对能力,策划组织应急响应演练,模拟台风、暴雨等汛期抢险的应急流程,借此强化人员队伍的操作熟练度和应急保障水平,继续保持防汛备勤工作人员良好工作状态。有关部门要重点对危险边坡、地质灾害点开展巡查,整改薄弱环节,严防危险边坡等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