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图·婴幼儿馆恢复开放 3岁萌娃迫不及待钻进书海

宝图迎来第一批入馆的低年龄段读者。

6月10日是宝安图书馆恢复6周岁以下读者入馆的第一天,宝图·婴幼儿馆也恢复开放。当天早上,陈女士和孟女士分别带着各自3岁的女儿梧桐和雯雯,早早地来到宝安区图书馆门口等待开馆。在完成测温、验码、签到等入馆流程后,两位小朋友成为了场馆恢复开放以来第一批入馆的低年龄段读者。

记者了解到,两个家庭一直都是宝安图书馆的“常客”,之前几乎每周都会带孩子来图书馆看书。“她们(两个孩子)都很喜欢看书。图书馆的氛围很好,绘本也很齐全,在这里可以很好地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梧桐的妈妈陈女士说,疫情发生以后,宝图闭馆了,她们在家里坚持和孩子一起阅读,“闭馆前,我们借了一些绘本,居家那段时间里,孩子经常翻看,还问什么时候可以再去图书馆看书”。据悉,宝图·婴幼儿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00-12:00/14:00-17:00。预约时须用小朋友的读者证进行预约,由一名成年监护人陪同进馆。

“6月9日晚上图书馆微信推送消息说恢复6周岁以下的小朋友可以进馆了,我和雯雯妈妈就约好第二天带着孩子一起去图书馆。”陈女士说。当天,宝图工作人员还为两个家庭赠送了《阅读家成长计划》阅读推广手册,直夸两个小朋友是“小小阅读家”。

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黄己雍 宋春蕊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