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水上”深圳12人水彩艺术展6月9日在宝安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宝安区美术家协会协办的“深圳12人水彩艺术展”将于6月9日在宝安区茶阅世界涟漪广场启幕。

本次展览汇集了12位深圳本土画家的水彩画作,主题定为“风行水上”,呈现作者们在当下的都市生活中,通过水彩画创作对“自然”境界的追求和对日常诗意的表达。

每一位画家都有感悟生活和观察世界的不同创作视角,并展现出不同的创作技法和方向,也流淌出不一样的艺术气质。 陈小武通过对城市工地上曾常见的泥头车、搅拌车那种老旧粗粝的质感进行描绘,表达对城市建设与时代进程的感悟,已具有明显个人艺术语言风格。卢卫文着眼于大都市匆匆走过的人,或是城中村的某个不起眼的角落,在匆匆的步伐与静静的遗忘之间传递他对城市化进程的思考。邓瑛的水彩风景将日常写生融于创作,在不同的色调、笔触与水痕处理下,表达着细腻的个人情感,或清新或明朗或沉静或苍茫。涂志远的画常常在灰调氛围下表现出日常生活中一种不经意的荒诞感。严世强从小处着手,颓废的断墙、水中的碉影、老墙与残窗、白墙与树影,吟唱出一首首乡间小调。耿瑾以微黄灰蓝的笔调将乡村老屋画出了满满的回忆感。刘伏根则提炼出了常见山林湖海的神秘与静谧。刘凯舒在以前学校美术教学之余以学生和石膏像为对象进行创作;蒋小华画斑马线上的市民、一箱普通的水果;陈欣画身边的花草果木;邵谛画父亲、抽烟老人、路边的磨刀师傅,朋友老王;张学秀以水彩画进行旅行日记……他们用画作描绘房间一角、家常物件、朋友熟人、平常风景、旅途见闻,这些常见之物、身边之人在通过水彩画创作实践被发现和赋予了诗意,而绘画过程也使画家们在繁忙琐碎的日常生活中得以独守心灵。

本次展览持续10天,6月9日至19日期间,市民可前往观展。

陈小武作品《远方》

 

卢卫文作品《疲惫状态》

邓瑛作品《依靠》

耿瑾作品 《收获的季节》

严世强作品《碉影》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