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平方商铺超量存放化学品 松岗网格员发现并协助查处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文建清)15平方左右的商铺内竟然非法存放着150桶化学品,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5月18日,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员巡查时发现了这一安全隐患,随即上报相关部门对其迅速查处,全力保障了辖区的安全。

当日上午11时许,该街道江边网格巡查中队在辖区开展“春夏2020”大采集、大巡查、大宣传专项行动。巡查中,网格员小彭发现江边社区工业三路8号一楼停放了一辆蓝色大卡车,车尾倒进了商铺门口,来往行人只能绕道而过,此时两名工人神色慌张的正在偷偷卸货,将一个个大塑料桶搬进仓库,散发出一阵阵刺鼻的特殊臭味。小彭马上电话通知组长胡森平以及相关部门汇报情况。

接到指令的社区工作站、安监部门第一时间赶至现场。敲门入内检查发现面积约15平方,条件简陋的商铺内堆放了大量不明桶装液体。面对执法人员询问,当事人遮遮掩掩,闪烁其词。经查,该商铺仓库存放超量化学品不符合国家规定要求,且没有配备任何消防设施,现场存放150桶沉铜液,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即要求涉事老板负责将该批化学品清运搬离,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危险源,并对当事人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