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街道“五位一体”全面推进禁毒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欧春玲 蒋亚光)疫情期间为积极推动禁毒工作,在管控方面全面发力,“五位一体”全面推进禁毒的工作,2020年5月11日下午,石岩街道禁毒社工在上屋工作站与社区综治专干以及网格组长交流汇报禁毒工作情况,针对吸毒人员管控,坚持逐户排查、逐人谈话、逐个见面的工作原则,全面摸清、核实本地常住吸毒人员、临时居住外地吸毒人员和被打处的外地吸毒人员等三类社会面吸毒人员的底数和现状,建立“一人一档”终身跟踪。

同时,禁毒社工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学习观看钟南山禁毒宣传视频《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引导广大公职人员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主动拒绝毒品,不受毒品的侵害,一起加入禁毒宣传的队伍,在群众起到表率的作用。

下一步,石岩街道禁毒办将继续推行预教、打击、戒吸、康复、社区帮扶五位一体长效机制,以预防教育为根基,严厉打击毒品犯罪为手段,通过开展禁吸戒毒、劳动康复和社区帮扶的有效途径,逐步完善预防教育机制、严打犯罪机制和矫正帮扶机制,最终实现预防和减少毒品犯罪,萎缩毒品消费市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