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多部门联动开展综合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甘明彦)为贯彻落实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的工作,结合自身职能切实加强规范建筑工地周边泥头车市容秩序的整治。近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通力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的行动部署,严抓控管相关泥头车的各项职能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泥头车26辆,立案查处泥头车车身不洁2宗、泥头车污染路面2宗,处罚金额共7000元。

据了解,5月1日至11日,航城街道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共7次,该综合执法队严格按照行动部署落实好“三、二、六、四”工作法,积极倡导八项注意,配合各职能部门做好“保证劝导到位,宣传到位,整改到位”。同时,执法人员采取定点检查、专项整治、突击检查结合的“三结合”创新执法手段开展专项整治泥头车行动。本次执法检查行动,在建筑工地、搅拌站、砂石场站等源头点周边路段设点,重点对泥头车未密闭、车体不洁、路面扬尘、洒漏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此外,依照行动部署的工作范围,对电动车经营店进行门店规范经营整治,确保门店不超门线、不占道经营等行为。于5月10日,在宝源路、三围码头路段开展行动设点检查,执法人员排查中发现一辆过往泥头车车厢带泥行驶,立即对该车辆进行查处,并对现场拍照取证,固定证据,依法进行立案处罚。

下一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将加大对泥头车必经路段及事态高发地段的检查力度,加强对工地的不定时巡查,严厉查处泥头车车体不洁、路面扬尘、洒漏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