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途中突发疾病 三名铁骑急护送医

林先生向西乡交警中队送去锦旗表达谢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文/图)“对交警来说只是日常工作,但对我来说是救命,医生说再晚半小时送到可能就无法医治了。”11日下午,市民林先生将四面锦旗送到西乡交警中队,对西乡交警中队及三名铁骑队员表示感谢。事发当日早高峰,其驾车时急性胰腺炎病发,正是三名铁骑队员将其护送到南医大深圳医院及时接受救治,才保住了性命。

4月15日,家住桃源居的林先生起床后感觉有少许腹痛,因为之前重症胰腺炎曾病发过一次有了经验,便准备去南医大深圳医院治疗。当时正值早高峰,当林先生驾车行驶到西乡大道文具批发市场路段时,疼痛感突然加剧无法再正常驾驶,将车停在路边后立即拨打电话求助:“我腹痛难忍没办法开车了,需要交警的援助。”

此时,正在附近巡逻的西乡交警中队铁骑队员石家荣收到总台信息后,立即赶往林先生停车处。“当时他脸色苍白表情十分痛苦,手按着腹部,暂时丧失了驾驶能力。”石家荣回忆,因林先生无法搭乘警用摩托车,自己虽然有驾照能开车,但早高峰西乡大道及途经道路的拥堵会耽误紧急救治的时间。

正当石家荣稍有犹豫时,西乡交警中队另外两名铁骑队员林福伟、陈伟维,也赶到现场。三人立即展开行动,由石家荣驾驶汽车搭载林先生,林福伟、陈伟维驾驶警用摩托在前方开路。陈伟维回忆。在这样娴熟的配合下,早高峰6.5公里的距离,三名交警队员仅用了十余分钟就将林先生送到了南医大深圳医院。两名队员搀扶着林先生往重症室移动,另一名队员迅速从医院内推出轮椅,将林先生交到医生手中后才放心离开。

“后来医生告诉我,幸好及时赶到了医院,要是再晚上半个小时,命可能都保不住了。”林先生接受了两周的入院治疗后,身体已基本康复,正在家中疗养。

“英雄骑士、救危扶伤”“正义卫士、正气浩然”。5月11日,林先生将锦旗及鲜花送到西乡交警中队,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