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服务类预付费纠纷成投诉热点

宝安区消委会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在“趣动旅程”进行取证调查。

疫情之下,多地服务机构经营受挫,资金链断裂,被迫关闭门店,导致预付费消费纠纷凸现。中国消费者协会不久前公布,1月20日至2月29日,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涉疫情消费者投诉180972件。其中,合同问题投诉量为35260件,培训服务类预付费纠纷成为投诉热点。

据悉,2月份以来,全国有数十家教育培训机构因关停、不返还消费者预交费被投诉,其中不乏知名机构。教育机构成了预付费消费纠纷的“重灾区”。3月16日,儿童体能培训机构“趣动旅程”突然宣布公司现金流枯竭,正通过破产重整寻求各种可能的机会。“孩子在这儿上课快两年了,没想到突然会倒闭,可气的是预交的钱估计讨不回来了。”家长高先生告诉宝安区消委会工作人员,预付卡上还剩余126个课时,费用折合约2.7万元。据不完全统计,该机构在北京地区十几家门店涉及会员4000余名,还有28万余个课时未履行完成,折合服务费约4300万元。

“趣动旅程”最近一次发布的公告称,将由德柏教育托管现有门店及会员服务,具体合作细节还在进一步确定。但截至发稿,家长们还无法确认预付卡能否继续使用。宝安区消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仍在与该机构相关负责人紧密联系,继续跟踪此案件。

郑思韵 通讯员 刘欣欣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