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在宝安的打开方式:线上+线下

世界读书日当天,市民在宝安书城浏览党建读物。

从“书是人类发出的最美声音”的深情吟唱,到“让阅读真正成为一种习惯”的激情召唤,都传达着这样一个信号——“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随着第25个世界读书日暨第5个深圳未成年读书日的到来,宝安书城在推出大量购书折扣的基础上,还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宝安”。昨日,世界读书日当天,记者来到宝安书城。因为疫情和天气的缘故,当天宝安书城虽没有往日的热闹景象,但依旧弥漫着书香。以旧“焕”新、“小书童”养成记、知书达人视频挑战……据工作人员介绍,宝安书城推出系列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以旧“焕”新:

共同享受阅读的美好

为提高广大市民与图书的接触,对购书的顾客进行折扣反馈的同时,在尽可能地贴近公益活动的情况下,推出以旧“焕”新活动。据了解,以旧“焕”新活动通过线下购书的形式进行,已从4月5日启动,将持续至本月30日。市民可以携带一本自己的旧书到书城客服中心进行捐赠,经客服登记核验后可获得一张7.8折的折扣券;在书城进行书籍选购时,每一单仅能凭一张折扣券享受全单7.8折优惠(每单仅限购买10本书);教材、教辅类书籍不列入本活动范围。

“活动通过捐赠旧书和购买新书的行动,让更多的人能够获得阅读的均等权力,让更多的不同类型的市民一起参与。”宝安书城工作人员介绍,“回收的旧书通过我们的整理,将放置在宝安书城‘诚信图书角’,供城市劳动者和爱书者们免费借阅流转,让更多的人一起享受阅读的美好。”

“小书童”养成记:

让孩子“爱上阅读”

未成年人的阅读成长关系着城市市民素养的提升和城市的创造活力。4月23日,也是深圳未成年读书日。为此,宝安书城推出“小书童”养成记,通过线上打卡的方式进行,活动已于本月15日启动,将持续至5月10日。读者使用“小打卡”微信小程序进行宝安书城阅读打卡活动,阅读积极向上、富有正能量的书籍;读者可以根据每日的阅读进度分享阅读感悟或阅读录音、阅读摘抄、阅读视频,宝安书城工作人员将统计每日阅读情况,在打卡日中设定奖励门槛,连续多天打卡则能获得多项奖励。

据了解,若读者能连续打卡3天,则获得三支可爱水性笔;若读者能连续打卡7天,则获得三支可爱水性笔与一本笔记本;若读者能连续打卡14天,则获得前两项奖励的同时,还能获得一份书城文化礼包、书城全年8.5折购书资格和荣誉电子奖状。

知书达人视频挑战:

分享喜欢的图书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和阅读的方式发生了改变,但汲取知识营养的初心未曾动摇。针对小学至高中阶段的学生,宝安书城推出了知书达人视频挑战活动,通过“先线上,后线下”的方式进行。

“读者以视频的方式推荐一本喜欢的图书,并说出喜欢该书的理由或图书特点或分享读书感悟。”宝安书城工作人员说,“我们会统计每日视频提交情况,若有表现力强、提交的视频质量较高的读者,宝安书城将会邀请该读者至本书城进行线下分享。”值得一提的是,读者分享的内容应积极向上、传递社会正能量,并在提交视频的同时注明联系方式。在经过线下分享之后,分享者可获得书城提供的文化礼包一份,包含全年8.5折购书阅享卡哦。活动将持续至5月10日,爱阅读、爱分享的你赶快行动吧!

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尹舒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