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街道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从源头筑牢安全防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海贵 李军)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防患于未然,近日,福永交警中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涉酒场所开展“拒绝酒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福永交警中队民警深入辖区饭馆、酒吧、娱乐场所、酒店等涉酒场所,结合酒驾交通事故与涉酒场所工作人员讲解酒驾的危害性,同涉酒场所负责人签订劝阻酒驾责任书,并在涉酒场所显眼地方张贴拒绝酒驾宣传海报,全面开展“生命无价,酒后禁驾”拒绝酒驾醉驾的宣传。当晚10时许,记者跟随福永交警中队来到一家宵夜大排档,此时已有市民落座点餐,李小姐一家正在进行家庭生日聚会,民警为其送上“拒绝酒驾”宣传单。李小姐表示这种源头普法方式很有必要,“拒绝酒驾”宣传单很有警示意义。大排档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交警向就餐者开展拒绝酒驾的宣传。

福永交警中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打击酒驾违法行为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内容,接下来将继续保持严查严处高压态势,全力打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机动车驾驶人切莫存在侥幸心理。各涉酒场所要认真配合交警部门工作,主动劝导客人自觉拒绝酒驾行为,要确保在客人用餐、娱乐的每一个环节都有相应的“禁止酒驾”温馨提示,在消费者进入涉酒场所时有海报提醒、用餐时有温馨提示、结账时有卡台提醒、出门时有停车提示卡提醒和工作人员劝阻。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