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名松岗志愿者雨中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许盼 赖林昌)灰蒙蒙的天空下着大雨,仍然没有阻挡松岗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展示着松岗志愿者的风采,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4月6日下午,70余名松岗志愿者在辖区各大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戴着小红帽,披着雨衣或撑着雨伞,手举指示牌,指示牌的内容各不相同,有“勿穿马路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口号语,有“文明礼让你最棒”的警示词,还有“为了你及他人的生命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逆行行驶不要乱闯红灯不要乱穿马路”的温馨提示语……他们与交警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为辖区交通安全尽一分力。

据悉,此次交通文明劝导活动中松岗团工委联合共组织近百名志愿者在辖区各主要交通路口,对行人闯红灯、翻越交通护栏、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倡导市民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改善道路交通秩序。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活动中,天空下起了雨,市民都穿上雨衣撑着伞在雨中穿行,而志愿者们没有退缩,在雨中把工作进行到底。

记者了解到,松岗街道各部门、社区联动,开展交通大整治行动,有效减少了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不文明行为,改善了居民的通行环境,使闯红灯者、随意横穿马路者明显减少,市民交通出行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明显增强,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