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平到福海街道和宝安国际机场开展调研检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越是紧要关头越是不能放松警惕,要慎终如始。”3月29日,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组长(常务副总指挥)郭子平到福海街道和宝安国际机场调研检查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一线了解各项工作具体进展和是否存在困难,听取收集企业诉求和相关工作建议。她指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是工作底线,一定要牢牢守好守住,全力确保施工安全,确保防疫到位。

位于福海街道的大族激光全球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是深圳市重大项目之一,已完成工程量的90%,剩余各项建设工作已全部复工,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启用的厂房里传出热闹的施工作业声,现场施工人员和各类设备一片忙碌,正在努力将因疫情而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现场负责人表示,企业产能目前已经基本摆脱疫情影响,目前正在与腾讯等企业研究建设工业互联网;此外,在建的产业基地项目投产后将有助于该企业加大对激光焊接机器人相关前沿技术的研究,打造深圳乃至全国重点激光产业基地。郭子平叮嘱企业和项目负责人要抓好安全生产不放松,要根据自身项目施工面广、交叉作业复杂的特点,严格抓好施工安全警示教育和工地管理,“但凡事故都会造成财产、商誉乃至生命的损失,必将面临重罚,所以越是到了紧要关头、收尾阶段,越要慎终如始。”

自3月15日进驻宝安国际机场以来,宝安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不断优化入境旅客的转送工作机制,建立了分区分道引导旅客登记转送、全闭环接送旅客的工作模式。在机场转送点内,工作专班增设了母婴室、食品供应点等,可为候车旅客提供更暖心的服务。截至3月29日共分拨转运入境旅客和有14天境外旅居史的旅客超过2000人。随着国家、省、市关于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措施和工作机制的调整,未来一段时期,需机场转送点负责转送的旅客量将持续减少。郭子平向海关、机场、公安等单位表示感谢,向广大一线防疫工作者表示慰问,叮嘱大家做好防护、用心服务。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工作专班和全体防疫人员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防控工作。要落实入境人员全过程闭环管理,及时根据上级的最新要求优化调整转送工作流程,完善台账管理,确保工作和数据可溯源。要与海关、机场、公安等单位通力协作,以法律和防疫工作规定为依据抓好客运和货运航班的对接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决不手软。

副区长娄岩峰、李懿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