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全流程体验智慧出行服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叶丹 张丁熠)记者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了解到,深圳机场于日前获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2019年度场外值机最佳支持机场”,这已是深圳机场连续第二年获得该项荣誉。目前,宝安国际机场国内旅客自助值机比例超过77%,其中旅客通过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等方式进行场外值机的比例超过65%,均高于全国37家千万级机场平均水平,初步实现了旅客全流程智慧出行服务全覆盖。

据了解,作为民航“无纸化”便捷出行示范单位,宝安国际机场在持续加大自助值机设备投入、实现机场值机设备对各航空公司开放共享办理的同时,通过在行业内率先推出身份证“一证通关”服务,发布国内首个根据旅客动线精准推荐服务的机场微信小程序等,不断丰富场外值机方式和平台。与此同时,加快实施线上线下、出行全链条数字化改造,上线智能安检通道、刷脸安检、刷脸登机等全流程智慧化服务。目前,旅客仅凭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从值机到登机全流程自助化,同时在安检、登机等环节均已实现“刷脸”体验。

宝安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期间,深圳机场加大自助服务设施设备开放和使用,鼓励乘机旅客通过自助值机设备或场外值机的方式办理乘机手续,减少与工作人员面对面接触。此外,深圳机场还通过技术优化升级,将国内智能安检通道面向普通旅客开放,并在自助安检验证闸机增加自动播放防疫提示语音功能,引导旅客自助过检;在候机区,升级智慧航显终端设备,实现旅客在佩戴口罩的情况下也可进行人脸识别,帮助旅客通过自助查询快速、高效获取航班信息,顺利登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