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乐群社区工作人员陈玉:儿子保国家 她在守家园

陈玉在指导市民做好信息登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彭赐该 郑海聪 文/图)每天为居民测量体温、参与疫情排查,自春节以来,乐群社区工作人员陈玉是忙碌的。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措手不及,大年初四,陈玉响应单位号召,回到工作岗位。按照社区工作安排,陈玉每天为回深的居民做信息登记及体温检测。据介绍,陈玉这个月就要退休了,但依然坚守在防控一线,她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陈玉的儿子在部队服役,平时较为忙碌,两人一起聊天的时间较少。上周日,陈玉在卡口执勤的时候,她的儿子给她发来微信视频,她不想因为与儿子视频而耽误排查,只能告诉儿子自己在忙,改天再打电话。没想到儿子跟陈玉说:“你不用说话,你手机放着,让我看看你就好。”陈玉听到这句话,眼泪控制不住流了下来。她告诉记者,“年前我还想着去部队看看儿子,现在,打电话都不容易了。不过,他在部队这些日子真的成长了好多,知道我每天的工作内容,都让我小心点,保护好自己。他也理解我的工作,他说部队里,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这样才能有坚定的信心去保家卫国。而我也要更加坚定去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为社区居民把好这个关,严格为每一位回深居民做好排查,不漏掉一位。”

陈玉表示,希望在退休前能为社区多做点事,儿子在部队保卫国家,她和儿子一起并肩战斗,在社区守护家园。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