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知识 深圳宝安网>

健身消费要注意 宝安消委会发出三条健身消费警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雷海洋)身体健康是每一个人都关注的话题,健身已慢慢成为一种流行的生活方式,健身房也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家住宝安沙井的刘小姐最近就碰到了一些小问题,之前刘小姐在街上看到健身房的宣传优惠力度大,于是一次交了一年的健身套餐费用,后由于工作原因导致刘小姐无法继续在商家那里消费,于是刘小姐找到宝安区消委会寻求帮助,后在宝安消委会的调解下,商家最终答应退还部分余额。健身房消费应注意什么?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选择正规健身房

消费者在选择健身机构办卡前,首先应该核实健身机构的资质、经营状态,选择规模较大、设备齐全、信誉良好的企业。消费者最好事前多做考察对比,可以在网上搜索查询,也可以亲自前往健身场所,对其证照、环境、设备、教练等实地考察后在筛选。

二、套餐优惠力度大,选择适合自己的

健身商家套餐种类繁多,记次卡、包月卡、包年卡等数不胜数,总结起来就是充值越多越优惠,消费者切莫被眼前的优惠冲昏头脑,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此外,对于首次进健身房的消费者,建议办理金额少,期限短的套餐,锻炼一段时间后,再选择是否延期。

三、签订合同需谨慎

当消费者与健身机构签订合同时,必须仔细阅读相关条款,如有不合理内容,应及时提出质疑,口头承诺尽量写入合同,以免日后造成不必要的纠纷。另外,消费者与健身房签订金额大,时间久的合同时,应仔细考虑,避免以后出现商家跑路,维权困难的状况。同时应保留好发票,合同以及相关证据,以便有效维权。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