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为战疫天使送祝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陈清 李寅龙)“白衣天使们,谢谢你们一直奋斗在前线,把病毒隔绝。黑夜总会过去,光明很快便会到来,相信你们一定会凯旋。”这是13岁的梁贝琪小朋友对战斗中的白衣天使送出的祝福,她把这些祝福融入了自己的绘画作品《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

日前,松岗街道妇联发起了线上征集“身边的天使”主题儿童绘画作品活动,梁贝琪小朋友的画作就是此次活动的作品之一。透过儿童的视角,我们可以更清晰地感受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人民警察、党员干部、网格员、普通群众等女性群体的那些温暖瞬间。

在征集到的画作中,有的小朋友说李兰娟院士是她们的天使,有的说张颖调度员是她们的天使,有的说妈妈是她们的天使,还有的小朋友说她们的天使是环卫工人、火神山医院的建造者……截至3月5日,松岗街道妇联一共收到26幅作品,这些反映抗疫中“半边天力量”女性群体的画作,代表着小朋友对“天使”们最诚挚、最淳朴的祝福。

线上活动如火如荼在开展,松岗街道妇联线下活动同时也在进行。3月5日,松岗街道妇联分别来到了松岗人民医院、松岗卫生监督所、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女性工作人员,并给她们送去了防疫物资,同时,街道在节日期间慰问辖区范围内困境妇女、困境儿童、孤寡老人及其家庭,以家庭为单位发放防医用口罩1040个、84消毒液52瓶、洗手液52瓶。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