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社区沙壆小区爱心居民李海鸥

请缨守住小区卡口 自掏腰包支持防疫

李海鸥在核查出入人员信息。

“你好!你是哪里人,从哪里来,去哪里,有从重点疫情地区过来的亲朋好友吗……”这段时间,这些问题已经从李海鸥的嘴里蹦出来无数次了。十几天来,她一直坚守在沙井社区沙壆小区卡口,为过往行人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她是生活在沙壆小区的居民,也是一名有着17年党龄的老党员,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守望相助、邻里相亲”,守护家门口“最后100米”。

李海鸥是梅州兴宁人,今年50岁。疫情发生后,她每天都从报纸、电视上关注疫情的进展。当社区在微信群里发出招募志愿者的“动员令”后,她第一时间报名,是社区第一个报名的党员。

一开始,社区考虑到她年纪较大,安排做些轻松的工作。“我住在这里几十年了,小区的情况、邻里的关系我都很熟悉,组织信任我,让我出分力,我一定要干好。”李海鸥说。随着返深人员的增加和复工潮的来临,小区卡口的防疫工作任务更加艰巨而紧迫。李海鸥看到社区工作人员连续多日坚守在卡口,便主动请缨到卡口执勤。

卡口执勤的工作,李海鸥已经非常熟练,每问询完一个人,她都认真记录在册。李海鸥还是沙壆小区的一名楼栋长,除了在卡口执勤外,她还积极宣传引导住户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为减少人员聚集,她自掏腰包办理宽带业务,让住户在疫情期间免费上网。此外,她还自掏腰包购买泡腾片送给住户,向住户们宣传防疫知识。“李姐是个热心肠,我们有困难的时候她总是帮一把。”个体户小陈的饭馆由于疫情的关系大受打击,李海鸥主动提出,减免其今年1、2月份的铺租。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刘志明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