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人有情 航城网格员帮助企业员工返回宿舍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周少华 甘明彦)疫情突如其来,成为了当前最令人难安的事件。抗击疫情,航城网格员奔走在最前线,在严峻的防疫斗争中网格员们也为有需要的人送温暖,尽显温情。

日前,航城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黄田网格巡查中队接黄田社区工作站通知,称辖区某公司员工周某于1月21日从湖北返深后一直居住在公司宿舍,2月3日上午,其公司负责人以周某去过湖北为由将其赶出宿舍,现其只能暂住在酒店。

得知情况后,网格员杨弘第一时间与该公司负责人联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向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以及用人单位需履行的责任和义务。经过一番劝说,其公司负责人答应将周某接回公司宿舍,按照重点关注人员居家隔离14天的规定,为其安排独立的宿舍。当天晚上,周某成功返回公司宿舍居住。

网格员杨弘、张龙涛等人每天上门回访,对周某进行健康检测并登记,主动了解其生活状况,并送上测温计和口罩等,同时在宿舍门口处张贴隔离提示,督促公司提供送餐等服务以保障其生活。截止目前,周某体温显示均正常。

据悉,黄田社区也集中着大量的外来人口。目前,社区共有居民730341人,除了1300多位原住民外,其他都是外来人口,防控压力大。

从大年三十到现在,黄田社区网格中队长杨弘一直在一线连续工作15天了,他积极协助高速路口疫情检疫组防控工作,带领队员全面采集核对疫区人员信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上级领导的带领下,我们全力配合社区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杨弘说道。

据悉,社区的“入口”已然成为了黄田社区的首道防线。社区的网格员、保安员等组成了专门队伍,在社区入口建立了临时监测点,每天24小时值守,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如发现疫情发生地来深人员,进行及时登记,并告知他们进入微信管理群。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