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深建设者获赠返乡爱心车票

宝安举行2020年关爱来深建设者春运赠票活动,今年春运将累计赠送汽车票3100张、

来深建设者收到赠票满心喜悦。

随着春节临近,宝安公路客运已经进入返乡高峰期。1月17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当日9时30分,宝安区在宝安客运中心举行了2020年春运赠票仪式。区委宣传部、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区总工会、团区委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交通养护工人代表、西部公汽公司代表、贫困务工人员代表等近160人参加活动。

爱心车票赠来深建设者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寄托了人们对幸福、团圆的美好期盼。来深建设者来自五湖四海,大家在这一年里付出了辛劳和汗水,也有着很多收获。到了年底,大家最期盼的就是回家过年,和家人相聚。

由宝安区委区政府主办,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承办,深圳市宝安客运中心有限公司协办的“平安春运”2020年关爱来深建设者春运赠票活动,以春运赠票的形式给大家送温暖、送爱心,体现了宝安区春运办对来深建设者的关爱和重视。“今年宝安区的春运赠票活动主要针对宝安区创业者、基层工作人员等群体,累计赠送汽车票3100张。希望宝安的建设者们顺利、平安、高兴地返乡过年,年后顺利、开心地返回宝安工作。”区春运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感谢区春运办赠送的免费车票,让我们能够安安心心地等待回家。年关临近,大家都归心似箭,想老婆、想孩子了。我是真想回家了!”来自长筑公司的官遵明在代表劳务工发言时说,“现在的车票太难订了!网上的各种抢票软件,我学了用,但是就是抢不到票。现在有了赠送的车票,确确实实地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出来打工不容易,一年到头也就回家一两次,买不到票回家的话,真的就一年见不到家人了。希望年年都有这种关爱活动,这种活动让我切切实实感受到深圳给我们劳务工人带来的温暖。”

随后,区春运办、区总工会、团区委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给交通养护工人代表和“最美交通人”代表、公交派出所义工代表、公交停靠设施维护工人代表、贫困务工人员代表等赠票,并送上旅途顺利的祝福。

春节渐近市民归心似箭

在宝安客运中心候车大厅里,记者看到乘客们带着大包小包坐在椅子上,等待检票。客运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春节的临近,这两天的旅客数量不断攀升,回家过年的返乡旅客会比较集中。过两天旅客应该以短途出行为主了。

肖先生老家在湖南邵阳,今年55岁的他是参加赠票仪式的交通养护工人代表,“能参加这次活动很开心,有了赠票可以回家过年了。”肖先生说,像他这样的劳务工大多数一年只回一次家,由于火车票难订,所以他们大多数选择坐汽车回家,宝安区每年都有这种赠票活动,体现了政府对来深建设者的关怀。

在候车大厅的过道,记者采访了即将回清远老家过年的罗先生和妻子,他们身边放着一个超大的红色编织袋,还有两个玩具盒子,以及行李箱等物品,“马上要回家过年了,给两个孩子准备了玩具,还有新衣服,还给老人准备了年货。”罗先生说,自己和妻子在宝安某电子厂打工,一年大概回家三次左右,但时间都很短暂,这次春节回家可以好好和家人团聚一下了,“这次可以在家待半个多月,大年初十就回深圳工作,继续为自己、为家人打拼。”

从宝安区春运办统计的相关数据来看,截至1月19日18时,宝安共对外发送旅客13.26万人次。其中公路发送旅客3.56万人次、民航发送旅客9.30万人次、机场客运码头发送旅客0.40万人次,目前深圳市道路整体较为畅通,交通平稳可控,深圳各方向高速公路基本畅通。

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龙琰玺/文 记者 雷小舟/图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