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温暖他人回家路

工作中的黄飞雄。

不知不觉,就到小年了。也许忙完工作的您正背着行囊,拉着行李箱,乘着公交正赶往回家的路。而有一群人留守深圳与您同行,他们就是深圳西部公交人。今天我们讲的是一名普通的公交司机与春运的故事,他的名字叫黄飞雄。

黄飞雄是一名“80后”,是深圳市西部公汽华美车队驾驶员。自2011年入职以来初心从未改变。“既然干上公交司机这行,就要服务好乘客,乘客安全、安心,我们才有成就感。”就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他被评为西部公汽2019年星级驾驶员。

1月15日早上,他当班粤B39102D车,执行由海上田园往潭头西综合场站营运任务时,他在车厢内捡到一钱包,于是在到达总站后第一时间上交车队,钱包里有1000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刚上交清点完毕,场站保安带着一名男子急匆匆地走进调度室,说是前来寻找钱包,在仔细与男子核对钱包物品及身份信息后,确认该男子正是钱包失主肖先生。

原来,肖先生是四川大竹人,当天乘M341线去深圳北站搭乘高铁回家过年,结果钱包不小心落在车厢里,焦急万分之下前往总站寻找,黄飞雄亲自递给了他。“钱丢了不打紧,关键是身份证丢了会带来很多麻烦。”肖先生一边道谢,一边向黄飞雄鞠躬。

实际上,这只是黄飞雄工作8年来,做的众多好事儿中的一件。“平时,小黄做车辆三检及车厢卫生也十分认真,领导和同事们都对他赞扬有加。”同事说,8年来他常以车队为家,就算是春节也从未回去与家人团聚。当你问他为什么不回家,他总是说:“让其他同事先回去吧,等春运结束后我再回家,一样的。”

像黄飞雄这样的司机,也只是千万公交大军的一个缩影。他们爱岗敬业、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舍小家为大家,选择坚守岗位,温暖您的回家路,平安送您到达,这也正是公交人的初心所在。

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田孝菊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