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文艺志愿者走进客运中心 温暖来深建设者回家路

“感恩有你—慰问深圳建设者文艺演出”走进宝安客运中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李希文 刘海燕)用音乐和歌声迎新春送祝福,温暖来深建设者的回家路。继走进“宝安1990”建设工地后,1月15日上午,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主办的“感恩有你—慰问深圳建设者文艺演出”再次举办,并来到了宝安客运中心,在人来人往的候车厅里,为即将踏上回家旅途的来深建设者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将宝安的印记装进他们的行李。

当天上午,宝安客运中心人流如织,旅客们或自助取票、或刷票过站、或安静候车,准备踏上回家的旅途。10点左右,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活动策划部部长朱韶军演唱的《乡间的小路》在大厅响起,优美的旋律吸引了旅客们驻足观看、聆听,熟悉的曲调唤起了他们的思乡情……随后,文艺志愿者郑璇、陈淼带来了二胡合奏《国乐飞扬》《战马奔腾》,欢快的曲调给演出增添了喜庆的氛围;宝安著名男高音演唱家李希文演唱歌曲《母亲》受到大家喜爱,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宝安本土知名乐队“部落组合”也来到现场,潘卫东带来了经典乐曲《风的季节》《真的爱你》,木乃子举演唱了广受大家喜爱的《南屏晚钟》《爱的就是你》。“宝安有你,宝安有你……”最后,在《宝安有你》熟悉的歌声里,本次演出圆满结束。

演出结束后,文艺志愿者们还给即将踏上旅途的来深建设者们送上了一幅幅对联,这些对联由宝安本土书法家挥毫写下,表达了宝安对广大来深建设者的新春祝福,希望他们带着这些祝福回家过年。

宝安文艺工作者用这样的方式为旅客的回家之路增添温暖,受到来深建设者的喜爱。正在候车厅等候出发、打游戏打发时间的赵先生表示,听到这些熟悉和喜爱的音乐,他感到十分高兴,给他们候车时间增添了趣味和感动。他还带走了一幅春联,他说会把这份“宝安的礼物”带回家,给家人们讲他在宝安的故事,明年还会回来宝安,为幸福奋斗。

本次活动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的一次文艺志愿活动。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表示,本次活动以“感恩有你”为主题,文艺工作者带着“感恩、铭记、憧憬”的心情上台表演,既是感恩广大来深建设者们一年来为这座城市的辛勤付出与贡献,铭记他们在宝安建设中留下的印记,希望他们把宝安的祝福回家,同时也是对美好未来的期待,希望来年再相见,在宝安这块热土上继续奋斗。

记者了解到,“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已举办20多场,包括演出、义写春联、展览等多种形式,接下来还将继续走近市民、走近各行各业迎新春送祝福。此外,过年期间文艺志愿者也不停歇,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还将举办文艺“快闪”等各种文艺活动,大年初一还将在海广场和西湾红树林公园举办大型迎新春活动,各街道也将举办丰富的新春文艺活动,陪伴宝安人共度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