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写春联“进社区” 饱含墨香年味浓

小朋友现场演奏古筝,引得小伙伴关注。

社区居民围在书法老师身边认真观看书法老师写春联。

小朋友们认真观看书法老师写春联。

小朋友和围棋老师对弈。

居民在空地上晾干刚写好的春联。

国画老师在现场作画,引得居民关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吴星星/文 宋璐/图)“迎新春、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突显了年味、民味,是迎接新年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为了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丰富居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氛围,12月29日,由宝安日报社主办,深圳市国子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丽晶国际物业公司共同承办的“墨香写新春 福到送万家”活动在宝安丽晶国际小区广场内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汇集了古筝演奏、书法国画表演、围棋对弈、挥毫写春联、花艺DIY等主题公益体验活动,各种各样的民俗活动,让社区居民找回了久违的“年味”。

方正的楷书,流畅的行草……现场墨香四溢,笔尖勾勒福气,赢得社区居民称赞。“这个老师写得挺好的,帮我也写一副吧。”“我们今年搬了新家,帮我写个寓意好的吧。”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社区居民纷纷来向国子监的书法老师们请墨宝。“平安富贵财源进 如意吉祥事业兴”“一门天赐平安福 四海人同富贵春”等喜气祥和的春联在书法老师的笔下熠熠生辉。居民赵阿姨表示,现在很多的对联都是印刷品,没有这种手写对联有韵味,迎新春送春联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居民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欣赏了书法艺术,增强了社区居民间的感情。

当天下午绵绵细雨一直下个不停,但是小区广场内却洋溢着一片暖洋洋的气氛。短短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共送出春联100多副,社区居民手捧大红春联,脸上洋溢着掩饰不住的喜悦之情。家住丽晶国际小区的徐同学今年上三年级了,她跟写对联的书法老师请教如何握毛笔,如何才能写出一副好看的对联,琢磨了半天后,她开心地说:“等过年的时候,我要把自己写的这副对联挂起来。”

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真诚的祝福,一副副喜庆的对联为新春带来了别样的温暖,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时也提升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品味、增添了节日气氛。据悉,此次活动不仅有火热的义写春联,还有古筝演奏、花艺DIY、围棋对弈、书法国画表演等节目穿插展演,与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相映生辉,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