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管理团队用心领航服务在孵企业

福海信息港孵化器运营团队。

近日,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公布2019年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福海信息港孵化器榜上有名,成为宝安区五家认定园区之一。该园区管理服务团队,用真心耐心诚心领航服务,让每一家在孵企业都能感受到浓浓的爱。

练内功,力争成为在孵企业的陪跑员

据了解,福海信息港有超过100家在孵企业,其中有着超过36%的项目融资率,82%的孵化存活率,园区管理服务团队坚持做好孵化服务,力争成为在孵企业的行业顾问,及时提供指导意见;成为在孵企业的营销业务员,了解企业产品,帮企业找到客户并打通产业链;成为在孵企业的战友,在企业失落时为企业加油打气;引导企业在市场上找到适合的位置,开枝散叶,不断发展。

在平时的孵化服务中,园区管理服务团队与园区在孵企业就像兄弟和小伙伴,为在孵企业漫漫创业路上疲惫的心灵提供一隅归宿和寄托,让他们吐露的心声有人倾听,创业的苦能被人理解。

图发展,不断创新服务助在孵企业创业

随着经济的发展,商业规则也在不断变化,外在环境的加剧变化使得企业产品生命周期日益缩短,企业的新产品发布分秒必争。福海信息港孵化器管理服务团队充分理解“精益”的精髓,以不断创新的产业孵化服务打造创新的产业载体。

他们根据创业者需求定义服务价值,按照价值流组织相应的孵化服务活动,不断审视精益服务,定期砍掉低效率的形式主义服务,保留有效服务,以创业者的需求拉动孵化服务。他们梳理出六大创新服务精益理念:一、根据市场变化和企业需求,随时丢掉原有僵化、不合适的服务;二、锁定目标,考虑可以怎样做,而不是找出不做的理由;三、不追求完美,马上付诸实施;四、一旦发现错误立即纠正;五、问上五次“为什么”,找出问题真正的原因;六、持续改善服务。

谋长远,加强知识积累打造学习型孵化器

企业创新能力是一个知识吸收能力、知识共享能力、知识创新能力、知识整合能力的集合体。福海信息港以此为依据,从自身开始建设基于知识管理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运营构架,营造知识创造的能量场。通过行业内的知识分享、企业联动、产业链融通等创新服务为在孵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提供新的思路。

同样作为创业载体的孵化器运营团队,如何先改变自己,让团队变得更加富有智慧?作为创业者的服务者,园区管理服务团队的知识积累很大程度上决定他们提供的创业服务的质量,直接影响创业团队的发展速度。

记者了解到,福海信息港孵化服务团队100%接受了国家科技部孵化器专业培训,每个入孵团队的专属服务管家提供全程落地孵化服务。运营团队成员懂工商注册、会最新的政策法规,还是库存供应链专家。孵化器建设运营“砖投”强对接投资平台,集聚了各行业的投资大咖、众多海内外优质项目,及时精准对接好投资、好项目。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只为了能帮助入孵项目更好地在变化中保持灵敏的触觉,不断地在转换中整合、重构团队知识储备,打磨入孵项目的持续创新能力与竞争优势。

创未来,用心领航服务打造园区新篇章

“从拥抱变化到创造变化,福海信息港孵化器运营团队站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新高度,用心感触市场变化,用心倾听创业者的需求,用心改善孵化服务体系,针对不同发展阶段的创业团队,推出全生命周期个性化孵化服务。”该园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园区将结合孵化器实际情况,推出政策扶持启航计划,进行人才、创业、产业政策梳理辅导、知识产权服务、国高辅导、扶持资金补贴支持;初创企业成长加油站,进行企业顶层设计/企业诊断辅导、创投私享顾问——“砖投”强投资对接平台入库辅导、品牌策划及营销渠道建议;产业链融通Hub,进行产业交流、企业资源对接、供应链、精益管理提升。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侯雅丽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