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表一委员到松岗街道开展综合视察

聚焦热点建言献策 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刘茜 陈洪彪)12月23日,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下简称“两代表一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齐聚松岗街道,参加松岗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座谈会,并进行综合视察。两代表一委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监督和支持街道办事处开展工作,促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民主法治建设。

据了解,2019年,松岗街道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现代化社区治理向纵深发展,平安稳定局面得到巩固,城市环境显著改善,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开创新局面。2020年,松岗街道将落实两个“坚定坚守”,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弘扬松岗优秀文化,交出文明城市创建优异答卷;坚持民生优先,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建设美丽宜居松岗;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街道负责人表示,要对松岗有清晰的认知,了解到松岗现阶段方方面面的优势与劣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生活水平。

两代表一委员就街道党建、民生重点关注问题交流发言。其中针对医疗方面,提出应积极推进辖区医院建设,合理更新医疗设备,完善各社康中心配套服务,保障松岗市民健康;针对交通方面,提出部分道路开挖后未及时恢复,应责令施工单位加强统筹管理和监督,及时恢复片区损坏路段,未及时恢复的,应予以处罚;针对教育方面,提出应注重学生在校素质教育,强化学前教育配套,积极提升职业学院教学水平与质量,构建完整的教育体系。

座谈会后,两代表一委员实地视察了跨河道路桥建设项目、东珠公园建设工程项目、松岗街道与“一市一区”连接道路提升工程等三个项目。两代表一委员表示,座谈和视察让他们进一步了解街道各项工作进展和发展方向,他们将切实履行代表委员职责,充分发挥联系政府、社区和群众的连心桥作用,助推街道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助力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