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流程形成合力 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姚任调研轨道13号线(宝安段)征收工作并召开推进会

轨道13号线(宝安段)征地拆迁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许卓/文雷小舟/图)12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姚任到石岩街道调研轨道13号线(宝安段)征收工作。姚任要求,各部门各街道全力以赴为地铁建设提供坚强支撑,确保如期完成征收任务。市轨道办副主任杨青,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区委常委朱恩平,副区长蔡凡,深圳地铁建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苑立武参加调研。

姚任一行首先来到石岩街道罗租岭公园附近现场调研拆迁进展情况,随后前往石岩街道三大征收项目指挥部召开工作推进会。轨道13号线(宝安段)起于应人石、终于北环路,长约6.616公里,设有上屋、宝石路、罗租、应人石4个站点,涉及征收土地37.14万平方米、建(构)筑物491栋33.74万平方米。宝安高度重视轨道13号线(宝安段)征收项目,今年以来,区主要领导多次进行专题研究,主导解决项目征收过程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全力推进征收工作;区土地整备、规土、住建、公安、财政等有关部门对征收工作大力支持、积极配合,石岩街道发扬“一水”精神,共抽调208名干部职工,聘请11个技术服务团队共594人,发动街道17个部门、5个社区、12家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参与征收工作,形成“千人大兵团作战”态势,并充分发挥党员业主、社会组织、宗亲乡贤示范作用和联系优势,千方百计全力攻坚。

姚任对轨道13号线(宝安段)征收工作予以肯定。他表示,轨道13号线(宝安段)征收工作的工作量大、情况复杂,石岩街道三大征收项目指挥部作风扎实、勇于担当,形成强大的领导团队、强大的一线团队、强大的技术和政策团队、强大的保障团队,涌现了许多“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事例。姚任强调,地铁是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发展质量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各部门各街道要敢作敢为敢担当,持续弘扬“一水”精神,用好“一水”经验,进一步优化流程、加强沟通、形成合力、确保安全,全力以赴为地铁建设提供坚强支撑;面对征收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宝安党员干部要发扬“李云龙式”干部风格,“只问战斗只问冲锋”,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完成征收任务,全力保障地铁按正常进度有序施工。

据了解,接下来,石岩街道征收项目指挥部将整编力量,精准发力,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征收进度,并建立清拆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组织地铁集团、清拆单位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严格按照目标责任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