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田森林公园微型马拉松赛展燕罗形象

参赛运动员开跑。

志愿者为运动员做好服务工作。

家人齐上阵,享受长跑乐趣。

继深圳宝安茅洲河龙舟邀请赛、草地音乐会、音乐公园水秀表演等活动之后,12月21日上午,又一全民参与的文化体育赛事——“城市文明杯”第三届深圳宝安燕罗·罗田森林公园微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该街道通过一系列组合拳发挥文化活动弘扬主旋律、引人向上、怡情悦性的作用。

冬季的罗田森林公园有几分凉意,但21日清晨这里却早已人潮涌动,参赛选手陆续抵达现场,拉伸筋骨进行备战;另一边,来自松岗人民医院的26名医务工作者、来自社会各界的100名义工以及来自网格等系统的200余名安保人员已经在背后默默付出,提供后勤保障。燕罗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也被微马刷屏。

9时15分,随着鸣枪声,选手们冲过起跑线,融入罗田森林公园自然的气息之中。一路上绿水青山呈现眼前,婉转的山路平添乐趣,陡峭的坡度充满挑战,选手们在碧绿湖水畔畅享运动欢乐,在文明互助中坚持跑完全程。赛事采用计时芯片为选手提供更精确的计时服务,选手在赛后可及时收到比赛成绩的短信通知。赛事冠军刘爱国说,他所在的燕罗环保跑团已经将罗田森林公园当作主要的拉练阵地,这里环境怡人、空气清新,工作人员热情大方,适宜在跑步中学习环保理念。

据悉,本次赛事由燕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协办,燕罗街道文化体育中心承办,总长10公里,分男、女组两个组别。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李韦坤 严婷婷/文 记者 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