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深圳宝安网>专栏>

线上集民意听民声 线下解民忧暖民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许少洁)12月5日下午,海裕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召开人大代表述职会,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和选民之间的联系,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会议由市、区人大代表,海裕联络站站长梁金兴主持,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田庄,联络站部分进站代表、联络站联系社区的选民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述职会。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每名进站代表每一届任期内至少向选民述职一次。此次述职会上,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田庄,中熙律师事务所主任李远勇和选民面对面,汇报了2019年以来的履职情况。他们结合自身实际,立足岗位,从如何履行代表职责、在履职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及下一步的履职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一一叙述。

会上,梁金兴还代表联络站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海裕社区联络站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据介绍,该联络站推行常态服务与“全周期”工作紧密结合,作为联系代表与群众的桥梁,充分利用线上平台与线下平台,做到收集民意、倾听民声、解决民忧线上线下互相补充、相互呼应。同时,联络站制定《代表履职承诺书》。今年初,每名进站代表均进站签订“承诺书”,承诺积极进站依法履职。年底,全体进站代表采用口头(书面)形式进行述职汇报。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