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狠抓统计数据质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近日,市统计局一级调研员戴建平带队到宝安区统计局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会上,宝安区统计局有关负责人对宝安区当前经济运行情况以及今明两年经济形势预判作了简要介绍,并就稳增长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了汇报。据介绍,宝安区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755亿元,增长6.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35亿元,增长2.3%;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912亿元,增长18.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31亿元,增长6.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7亿元,增长0.4%;税收收入521亿元,增长0.004%。

戴建平详细了解了工业、批发零售和房地产销售等数据情况,并对宝安区统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宝安区作为工业大区,对全市工业经济增长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要努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千方百计稳定工业增长。戴建平还对宝安区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多措并举狠抓统计数据质量,防止企业瞒报漏报;二是要加强统计培训夯实统计基础;三是进一步强化分析监测为稳增长提供优质数据服务;四是围绕GDP核算关键指标,充分发挥统计导向作用,为宝安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