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网格员“三步走” 扮靓辖区市容市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程磊 陈政宵)为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航城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巡查整治行动,11月16日至17日,全体网格员行走大街小巷,全覆盖、无死角开展各类安全隐患巡查,同时协助社区整治中队进行整治,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网格力量。

自开展“创文”工作以来,航城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结合超常规早巡、夜巡行动,加强与社区的联动合作,分“三步走”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抓好出租屋、“三小”场所的冬季消防安全巡查工作的同时,加强对辖区集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排查,协助社区清理城中村综合治理残留下的电线、网线,整治乱停放共享单车以及街头张贴广告等市容市貌事件,共计清理残留线646处,整理乱停放共享单车3153辆,整治暴露垃圾、街头张贴广告等市容环境事件2265宗。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组织党员、网格员走上街头,对辖区4个重点路口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截至目前,共出动党员、网格员1644人次,协助劝导电动车车主佩戴安全头盔3126人次、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2586人次,宣传交通文明知识涉及市民7947人次。

同时,积极组织网格员认真学习“创文”工作相关精神,全力打造网格“创文宣讲团”,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的派发、张贴工作,同时利用塔式宣传、走进居民家中的方式,向市民宣传街道“创文”工作,宣传覆盖市民共6.4万人次。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