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尽是“红马甲”创文路上的一道风景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叶佐提)文明福永,志愿先行。创文工作开展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勠力同心推动志愿服务提质升级。截止目前,福永街道志愿者参与创文工作的人数已经突破一万人次,“小红帽”、“红马甲”已成为城市最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眼下,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正在福永街道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每天的清晨、中午、晚上,到处都可以见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八小时之内尽职岗位、八小时之外奉献公益。在白石厦人群涌动的菜市场里,志愿者的“红马甲”格外显眼,他们正在发放争创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的宣传资料,捡拾道路上的垃圾;在主要的交通路口、学校路口,有志愿者和交警向群众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在文化广场上,广场舞和健身队伍的音响正在大肆放歌,志愿者引导群众在合理的范围内文明健身……

为助力福永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积极参与该街道的创文工作,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文明监督随手拍”、“文明环境立即治”、“文明交通行”、“文明守护我参与”、“环保进社区”以及争做文明市民宣传、垃圾分类政策宣传等,这已成为该街道“创文为我,我为创文”志愿服务行动的品牌项目。

其中“文明监督随手拍”活动是由街道宣传工作部和团工委发起,志愿者在对全街道各社区进行环境监督,要求每人发现问题并拍照,然后发到各职能部门进行督促整改,并协助完成环境治理。集众人之力,做利民之事,志愿者贯穿环境问题的发现、整治、监督全过程,成为争创文明城市的生力军。

创建文明城市,福永街道志愿者一直在忙碌的路上,每天忙碌在社区、街头的“红帽子”、“红马甲”志愿者,成为福永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点赞”。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