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脚步丈量文明创建之路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黄志伟)走街入户宣传创文,在交通路口倡导文明,用一言一行传播文明理念……连日来,西乡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千余名网格员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创文入户宣传、交通安全文明劝导等各项创文工作,为创文助力。

据悉,西乡网格中心以“早巡、午巡、夜巡”为抓手,科学合理排班,全员上阵融入创文工作,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半不间断开展市容环境卫生巡查整治,对关键点位重点环节紧盯不放,立查立改。同时,联合社区开展城市道路大清扫、市容环境大整治行动,对辖区垃圾暴露、物料乱堆放、占道经营、乱张贴等市容环境问题进行联合整治。累计出动网格员9.3万人次,整治共享单车乱停放3.6万处,清理垃圾暴露、物料乱堆放、占道经营、乱张贴等市容环境问题9.7万处,提升市容环境质量,巩固创文成果。

期间,网格员在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走访入户、微信群塔式宣传、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等形式,广泛开展创文宣传工作,将文明之风送进千家万户。网格员在巡查中,也会向市民群众派发创文倡议书、市民文明手册、入户问卷调查表、《致辖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文明创建资料及宣传标语,加大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市民文明礼仪宣传力度,倡导文明新风尚,营造浓厚的“创文”工作氛围。据统计,近段时间以来,西乡网格员累计向路人、商户、辖区住户派发市民文明手册、文明调查问卷63.8万份,宣传群众97万人次。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西乡网格员积极投身创文热潮,用一言一行诠释文明风尚,涌现出见义勇为、救助群众、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70余宗,涌现了一批先进个人,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理念。

西乡网格中心还组织大家开展“热血传递网格情,携手共创文明城”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动员网格员、楼栋长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践行社会责任,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活动吸引238人献血,成功献血者177人,献血量达6.3万毫升。

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每个人的参与,西乡网格员积极投身创文热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文明风采。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