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酒店客房清洁可视化智能监管系统”试点工作现场总结推广会在宝安举行

工作人员在介绍“酒店客房清洁可视化智能监管系统”的具体运作。

11月22日,深圳市“酒店客房清洁可视化智能监管系统”试点工作现场总结推广会在宝安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从3月份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消费者对该系统的认可度较高,这既破解了客房清洁工作监管难度大的问题,又提升了住宿场所卫生清洁操作的规范性。

今年3月,宝安区卫生监督所与西乡卫生监督所合作开发的“酒店客房清洁可视化智能监管系统”试点项目正式启动,为助力“智慧卫监”、开创新型酒店客房卫生监管模式,率先在全市范围内推出了“酒店客房清洁可视化智能监管系统”试点工作,西乡卫生监督所特邀辖区卫生管理相对规范、卫生设施齐全的深圳宝立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美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御景国际酒店有限公司作为首批试点单位。

经过半年的试点后,酒店客房清洁操作规范化逐步提高;客房清洁规范达标率显著提升。试点酒店真正做到功能间“专间专用”,解决清洁员在洗手间清洗杯具等问题;客房布草真正做到“一客一换”,解决住客不使用布草则不更换的问题。卫生间三大洁具“一客一清洗一消毒”。调查显示,超过九成的消费者认为客房清洁可视化具有存在及推广的意义。

试点酒店负责人纷纷表示,开展“酒店客房清洁可视化智能监管系统”试点工作后,进一步提高酒店清洁人员规范操作技能,方便酒店客房管理人员,实时了解酒店客房清洁情况,使宾客用得放心、睡得安心、住得舒心,也极大提升客房卫生质量和酒店知名度及宾客对酒店客房卫生的信任度,回头客增多,营业收入也得到提升。

卫生监督部门负责人表示,卫生监督部门将不断总结、升级可视化系统,继续创新监督方式,为进一步完善和推广酒店客房清洁可视化监管系统积累经验,最终实现全面推广。

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欧婷婷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