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区马蜂窝扰民 燕罗网格员、消防员携手解烦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劲涛 )11月25日,燕罗街道网格员、消防员帮助辖区居民拆除一处位于五楼外墙且十分隐蔽的马蜂窝,赢得辖区居民纷纷点赞。

11月23日下午14时,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网格员巫桂泉在辖区巡查走访时,遇到辖区居民张先生求助,张先生住在燕川社区西九巷某号502房间,张先生反映该楼栋五楼外墙存在马蜂窝,马蜂经常飞到房间内,对张先生的生活造成很大困扰,张先生希望网格员帮助将马蜂窝予以拆除。网格员马上将情况向燕川社区网格综管站予以报告,燕川社区网格综管站站长文浩明、综管组长李耿博马上赶往现场了解情况,由于位置较高,网格员现场在外墙未发现马蜂窝踪影,网格员推测马蜂窝可能隐藏于外墙遮挡物中,网格员随后联系街道消防中队请求协助处理,消防中队到达现场后通过消防云梯进行仔细排查,最终在该楼栋外墙一胶管结合处发现了马蜂窝,消防员现场将马蜂窝予以拆除,帮助张先生解决了烦心事,现场居民纷纷对热心、负责的网格员、消防员点赞。

据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网格作为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网格员是辖区居民的贴心“管家”,经常走门串户帮助辖区居民解决烦心事,展现了网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网格员通过实际行动赢得了辖区居民对工作的支持,激发了居民积极参与出租屋管理的热情,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