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掌握群众需求 精准落实帮扶举措

郭子平到龙川县龙母镇洋田村看望脱贫群众。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 文/图)11月12日、13日,区长郭子平率队到龙川县学习考察,实地了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全面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区政协副主席项健参加考察。龙川县委书记黄添胜、县长杨利华等陪同考察。

12日下午刚抵达龙川县,郭子平就来到龙母镇洋田村,看望当地父老乡亲和宝安驻村帮扶干部。该村贫困户原有60户172人,今年10月全部达到稳定脱贫标准,村民谢东才一家是其中之一,他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身有残疾仍凭着理发和缝补衣服的手艺帮补家用。“你很努力,没有辜负自己的手艺!”郭子平深深地为谢东才的身贫志坚感动,勉励他说:“希望你把生活越过越好!”

和前两年相比,洋田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两座结实的宝龙民心桥取代了原先的独木桥,6.7公里的村道完成了硬底化,党群服务中心、篮球场、路灯等设施建起来了。站在宝龙民心桥上,看着远处的流水人家和袅袅炊烟,郭子平为帮扶工作点赞。

当天下午,郭子平还考察了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园。今年1月-10月,园区新签约15家企业,投资总额50.8亿元。上月中旬,园区6家超亿元企业集中开工。郭子平要求加快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园创新创业基地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宝安—龙川对口帮扶联席会议上,郭子平表示,希望宝安和龙川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把对口帮扶这件好事办好。双方更精准地掌握群众需求,从而更精准落实帮扶举措,用好扶贫资金;要熟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做在平时、做在前面。宝安将继续大力做好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工作,助力龙川将绿水青山优势转化为金山银山效益。

13日上午,郭子平一行先后到龙川县佗城镇枫深村和东源县康禾镇仙坑村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用脚步丈量乡村后,郭子平点赞乡村新貌,“你看后面的老屋,修缮一下多漂亮!宝安这样的老屋也有很多。我们要多看多学,了解什么是高标准。美丽乡村建设跟我们城中村改造建设,理念是相通的。”她要求宝安干部借鉴经验,做好“文化赋能”这篇文章,把宝安城中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