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街道全员多形式参与消防 共建平安福永

福永街道举办消防宣传咨询日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泉桦 梁宁)11月9日下午,福永街道在万福广场举办消防宣传咨询日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通过现场宣传咨询、消防知识有奖问答、消防演练、消防器材展示、火场逃生体验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发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共建平安福永。

今年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启动仪式上,福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闫虎以及福永派出所与街道消安委办负责人等一起为被授予深圳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福永街道消防安全体验中心揭牌,并对体验中心荣获深圳市宝安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称号表示热烈祝贺。为了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办方还举办文艺演出和设置了消防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逃生体验、模拟报警体验、模拟灭火体验等多个体验环节,通过设置多种场景和不同类型的安全体验、互动游戏,告别说教式“纸上谈兵”的安全教育方式,结合参与者的亲身体验感受,让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更有针对性,让消防安全教育与市民生活贴近起来,更加突出宣传效果和市民参与感。

宣传月期间,福永将按上级统一部署,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主题,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咨询日活动、街道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播放消防电影、文艺宣传活动进社区以及进楼入户消防安全宣传培训等系列大型消防宣传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消防宣传氛围,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