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焰火晚会当天交通分时分区管制


宝安讯 深圳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焰火晚会(以下简称“晚会”)将于10月1日20:00至20:25在深圳湾举行,预计将有大量群众到达深圳湾片区观看。深圳交警部门将采取“分区分时交通管控”,“绿色出行、公交出行、不提供停车位”等措施,保障晚会的顺利开展。

一、焰火晚会当天上午,沙河西路部分路段临时管制1小时

为保障10月1日晚上的焰火燃放工作,当天上午10时至11时,交警将对封闭沙河西路(滨海大道至东滨路段双方向)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

该路段封闭后,车辆将无法通过滨海大道南行、北行,驾车前往深圳湾口岸的市民请经后海滨路、后海大道等,绕行至东滨路东行进入。现场请服从交警。

二、细化交通管管控措施,分时分区管理

深圳交警将以晚会观赏人群最为密集的人才公园及深圳湾生态公园片区为中心,由内至外划分交通核心区、交通管控区、交通疏导(分流)区。执勤交警将在管制路口设立禁行牌或隔离设施进行管控,适时采取分时分区交通管制措施,前端分流、疏导。请市民和驾驶人注意管制路段交通标志指示,服从执勤交警的指挥。具体管控区域如下:

1、交通核心区。以深圳湾人才公园为中心,滨海大道(南海立交至竹子林立交段双方向)、沙河西路(滨海大道至东滨立交双方向)、望海路(东滨立交至中心段双方向)、中心路(科苑南路至望海路双方向)、科苑南路(东滨路至中心路段东侧)、东滨路(后海滨路至科苑南路段,不含)、后海滨路(滨海大道至东滨路,不含)的合围区域实施交通管制;以及滨海大道东往西方向(竹子林立交至南海立交),西往东方向(南海立交至竹子林立交)实施交通管制。从16时开始,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

2、交通管控区。以后海大道、白石路、广深高速匝道(白石路至滨海大道段)滨海大道的合围区域。从17时开始,将视情况对车流量进行管控。

3、交通分流区。管控区以外,西至月亮湾大道,东至皇岗路、北至北环大道的合围区域(含福田保税区西片区)。作为管控区域外围的车辆分流区域,配合管制和疏散时道路有序。

4、设置进出流线,确保深圳湾口岸车辆正常通行。

因深圳湾口岸临近烟花表演区,深圳交警将结合实际设置进出流线,确保进出境的粤港两地车牌车辆、公交车、的士能正常通行,同时安排警力在外围进行管控,将社会车辆分流绕行。其中,抵达深圳湾口岸可由东滨路东行进入深圳湾口岸,或由月亮湾大道、沿江高速,经东滨隧道东行,沿内环路南行、科苑南路北行、东滨路东行驶入;驶离深圳湾口岸可由东滨口岸岗,经东滨路西行,沿后海、南海等道路驶离。同时,建议市民选择福田口岸、皇岗口岸通关。

三、严格停车管理,不提供停车位

核心管控区域内停车场停车位严重不足,预计与观看人数比例相差甚大,无法满足需求,因此,晚会拟延续“不提供停车位,绿色出行、公交出行”的理念,对整个晚会核心区和管控区的停车需求进行统筹管理。其中:

深圳湾公园、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露天停车场、人才公园求贤阁停车场、深圳湾体育中心停车场等深圳湾片区周边的公园停车场及宜停车车位,在10月1日0时开始进行管制,社会车辆只出不进,并对停车场进行封闭,除工作保障车辆外,一律进行清理。

核心区的社会、住宅停车场从10月1日16时起,只出不进;管控区的所有停车场18时后视沿线道路人群流量只出不进或不出不进。

四、交通提醒

1、现场及周边区域均不提供停车位,预约成功前往观看的市民务必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2、在管制片区内的市民,建议减少出行计划。如要外出,请务必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防止因管制或人流量大影响正常通行。

3、虽然深圳湾口岸交通可以通行,但建议当天过关的市民选择福田口岸、皇岗口岸和文锦渡口岸通关。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