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10位老战士获颁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副区长梁敏华率队开展走访慰问,并为老战士佩戴纪念章。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吴建忠/文 记者 雷小舟/图)昨日,副区长梁敏华率队前往老战士甘水生、张玉家中,为他们佩戴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宝安区共有10位老战士获得该纪念章,分别是参战荣获过一等功的刘久肥、戴彩福,解放前参军入伍的崔维立、汪文、朱志全、黄伟雄、陈运、甘水生、刘英球、张玉。梁敏华一行来到甘水生家中,现年98岁的老先生佩戴上助听器还能与大家进行交谈。甘水生是一名中共老党员,1948年1月入伍,服役于东江中队一支队三团,曾担任过武装部长,解放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在战场上受伤,致八级伤残。他现在居住在西乡街道凤凰岗社区,是宝安区的优抚对象,每月定期享受优抚补助金,与子孙一起居住,日常生活有保姆照顾。他说,共产党好,感谢共产党,感谢组织的关心照顾。伤残老兵张玉是10位获得纪念章老战士中的唯一一名女性,192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1944年10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当时在粤赣湘边司令部医务处任卫生员职务。张玉于1949年1月在广东陆丰等地参加战斗,头部弹片伤二处,左侧弹片遗留,立一等功一次。她是宝安区优抚对象,现每月定期享受优抚补助金。

梁敏华表示,老战士都是最值得敬重的英雄,是他们当年在战场拼杀流血流汗,才换来了今天大家的幸福生活。街道、社区和相关单位要多关注、关照老战士。老战士有什么困难和需求,要及时给予帮助。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