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启动“反恐防范宣传进校园”宣传月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海贵 孙秀杰 李胥薇)9月19日下午,福永街道“反恐防范宣传进校园”宣传月活动在福永小学启动,街道各相关部门、辖区各公安派出所、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同志及福永小学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公安、巡警、校园护卫队、医院等街道反恐成员单位分别进行了反恐应急处突演练、四人反恐战斗小组应急演练、擒拿格斗反恐特战技能演练,同时还通过反恐应急情景教学、急救知识宣讲等,向师生介绍了什么是恐怖活动、如何防范恐怖活动等知识,精彩的演练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反恐防范宣传进校园”宣传月活动以“城市反恐·你我同行”为主题,从即日起至9月底,福永街道将通过设立宣传展台、宣讲《反恐法》、发放反恐相关知识读本、推广“深圳反恐微信公众号”等形式,精准宣传校园反恐防范知识、应对校园暴恐行为自救互救技能、涉恐线索有奖举报知识等,全面提升全街道在校教职工和学生群体的反恐防范和法制意识,增强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变能力和安全防范能力,有效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