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书协艺术家受邀赴马来西亚交流

李胜洪向马来西亚一所学校赠送书法作品。

张志光现场挥毫。

李高扬现场挥毫。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罗宇文 文/图)近日,受马来西亚第36届全国华人文化节组委会邀请,宝安区书协主席李高扬、执行主席张志光,宝安区书协松岗分会会长秦善舜、顾问郑瑞源一行前往马来西亚进行书法艺术交流,受到当地友人热情欢迎。这也是宝安区书协艺术家首次组团走出国门进行艺术交流。 在交流期间,宝安区书协艺术家出席了“墨墨涵情”第36届全国华人文化节书画作品邀请展,本次展览共展出多幅著名书法家的力作。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原常务副院长李胜洪表示,中国书法博大精深,蕴藏诸多做人的智慧,是全人类共同的文化财富。世界各地都有华人的踪迹,海外的华侨包括马来西亚华人在内,无论第几代,骨子里都承载着中国文化,这也赋予海外华人竞争力,让华人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够凭着智慧、努力、团结等,在方方面面都做得更好。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让更多的人爱上书法艺术,同时也让更多年轻朋友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滋养,得到精神上的洗礼和升华。区书协主席李高扬表示,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行云流水、形神兼备、气势磅礴,体现了作者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入领悟,表达了强烈的时代精神和现代审美意识,同时也增加了国际审美通感的形式因素,艺术价值极高。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中国书法艺术在东南亚文化圈的传承和影响进一步加强。展览结束后,宝安区书协艺术家还对当地友人进行了书法创作指导,并现场泼墨挥毫,将作品赠与友人,受到了当地友人的一致赞誉。

交流期间,宝安区书法家协会松岗分会还与吉中中华工商联合会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双方今后将加大书法艺术交流、艺术家推介、互访等合作。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郑瑞源组织,他是马来西亚华人,自幼喜爱书法,现为宝安区书协松岗分会顾问。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