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鹤洲社区开展食品安全进学校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岳博瑞 刘扬)食品安全关系到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为了提高鹤洲社区广大学生对食品安全的认识,9月16日下午,航城街道鹤洲社区以“‘鹤’您在一起,守护舌尖安全”为主题,在鹤洲学校体育场举办了一场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食安‘鹤’谐号进学校”。

活动设有“食安e起来”、“食安咨询台”、“食安科普实验室”3个区域。在“食安e起来”区域,通过向学生普及如何防止食物中毒、防止食物变质、食物中毒后的自救方法等内容,提高学生们对食品安全的防范能力。在“食安咨询台”区域,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折页和纪念礼品并解答他们所提出的各种关于食品安全问题,让孩子们更积极踊跃地参与到本次活动之中。特别是在“食安科普实验室”区域,通过专业的食品检测人员对身边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的食材进行快速检测,让学生们一起了解食品安全检测的过程、直观感受食物中的残留物,提高学生们对食品安全辨别意识和卫生防病意识,这个环节也是最吸引学生的环节,一样样实验器材吸引了他们好奇的目光。

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食品安全法》,也提高学生们对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的认识,有利于建设安全、和谐的美好社区。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