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满天星”训练营再度吹响集结号

宝安“满天星”训练营共建单位签约仪式现场。

相关领导为2019宝安“满天星”春季联赛冠军队伍颁奖。



本组图为2019宝安“满天星”春季联赛比赛现场。(资料图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通讯员 杨贺然 文/图)昨日,2019宝安区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总结表彰暨秋季联赛开赛仪式在壆岗小学举行,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曾胜昌、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彭茂发,宝安体校、华南师范大学、棕榈体育、红旗体育和壆岗足球基地等合作共建单位代表,宝安区“满天星”训练营主教练Sunny Dulai出席活动,并为“满天星”春季联赛的优秀营区、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及获奖队伍、个人颁发证书及奖杯。

从今年7月举办区第三届校园足球夏令营暨“满天星”夏训营以来,宝安接连承接并顺利举办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第八营(小学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经验交流会等活动,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在经验交流会上曾指出,“宝安区由政府主导、以特色学校为主体,邀请社会组织广泛参与的做法,与欧洲足球青训体系如出一辙,是我们校园足球正在积极探索的中国特色青训体系的典型代表,值得全国同行学习与借鉴。”本次总结表彰大会暨秋季联赛开赛仪式,既是对过去一年来宝安区“满天星”训练营建设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及教练员的肯定,也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在现场,来自沙井中学、新安中学(集团)、东方小学、壆岗小学的相关负责人上台交流并分享了校园足球发展的心得体会,随后,华南师范大学教授李培总结了2019年宝安区“满天星”春季联赛的经验与不足,并介绍了下一阶段区“满天星”训练营的工作及时间安排。与会领导分别为2019年宝安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获奖单位、队伍及个人颁发证书和奖杯。

同时,本次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专家聘任仪式及合作共建单位签约仪式,彭茂发为华南师范大学教授李培颁发聘书,正式聘任其为宝安“满天星”训练营专家。随后,棕榈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壆岗俱乐部有限公司、广东红旗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与宝安区教科院签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彭茂发表示,接下来,希望各单位通力合作,将宝安“满天星”训练营建设成为“开放包容,互鉴共赢”的足球优秀人才培养平台。

总结表彰结束后,宝安区“满天星”训练营秋季联赛正式拉开序幕,本次秋季联赛的首场比赛由壆岗小学坐镇主场迎战东方小学,经过激烈角逐,东方小学以2比1拿下比赛,获秋季联赛首胜。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