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公交上有神器 司机打哈欠被预警

▲人脸识别技术科监看司机的不良驾驶行为。

▲司机的驾驶行为会时刻反映到后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鲁新文/文 记者 雷小舟/图)由市公共交通管理局主办、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公交出行宣传周”之“智慧交通日”活动于9月17日在宝安客运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智能公交、便捷出行”,重点展示智能化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在公交营运中的应用。围绕这一主题,西部公汽特邀请市民代表、社会监督员到调度中心了解了信息化应用情况,并现场观看了公交车上的信息化设备。

活动现场,市民纷纷走进一辆拥有智能装备的公交车,“司机打哈欠、抽烟,后台控制中心都能收到警报,并且通过视频看得一清二楚。”工作人员介绍,该公交车还配备了上下车人数自动识别系统,通过车门上的电子眼,对乘客数量进行统计。此外,还增加了电子报站系统,就跟地铁车厢的设备如出一辙,这在深圳全市是首创。

足不出户尽知线路信息,更近的信息获取途径:APP移动端、小程序等软件能使市民更方便、快捷、准确地获取线路出行信息,并根据自身出行计划及偏好安排合适的乘车策略。“原来在首站候车时,看不到什么时候发车,处于盲目等待的状态,现在我可以通过西部公汽的APP查询首站的计划发车时间点,获取发车时间信息更全面了。”活动现场,一位市民代表激动地说道。

活动结束后,市民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详细了解客流数据的采集、分析过程及在优化线路排班方面的作用以及公交企业通过“技防”加强安全管理的思路和实践,并切身体验到科技进步给公共交通带来的便捷,这样的活动拉近了公交企业与普通市民的距离。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