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教育工会组织开展教职工免费体质监测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石媛 李辉)教师是一个集脑力与体力劳动于一体的职业,他们在长期繁重而辛劳的教学中,身体健康备受疾病的困扰。9月7日,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区教育工会组织开展了宝安区教育系统全体劳模、教学能手及工会先进工作者体质监测活动,送上一份健康“礼包”。

据了解,为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宝安区教育工会切实关心关爱广大教职工群体,在每年提供免费体检的基础上,每年组织开展游泳、跳绳、瑜伽健身等多项体育赛事,现在又逐步引入体质监测活动,多措并举帮助教职工提供健康水平。

体质监测有别于常规的医院体检,通过科学的手段,从形态、机能和体能各个方面全面反映身体的状况,并作出科学评价,制定科学的运动健身计划和膳食营养补充,帮助人们增强体质。当天百余名劳模及一线教职工进行了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坐位体前屈、人体柔韧性、纵跳、单腿站立、反应时等多项监测,并实时获得检测机构提供的身体成分评定报告,有助于帮助大家了解体质,针对性地借助运动、饮食调整改善健康。




[责任编辑:钟满香]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