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荣源置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团委成立

鸿荣源集团团委揭牌成立。

会议进行投票选举议程。

8月28日下午,鸿荣源置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在鸿荣源壹方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选举产生第一届委员会。鸿荣源集团团委的成立,为宝安新时代党建带团建工作注入新的力量。

发挥自身优势,打造“两新”团组织工作标杆

此次大会是在宝安共青团全面推进新时代党建带团建和“两新”组织“三个百分百”工作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鸿荣源集团作为宝安区知名民营企业,集团党委大力支持党建带团建工作,对标对齐全面从严治党标准,努力打造全区乃至全市“两新”团组织工作的标杆典范。

鸿荣源集团团委的成立,也是宝安共青团和新安街道探索“两新”组织党建带团建的创新举措和最新成果。据悉,2016年12月,鸿荣源置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成立党支部,2018年9月,在集团公司党支部基础上,成立了鸿荣源壹方中心党委。今年,依托壹方中心优越的地理位置,鸿荣源集团在新安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开始逐步探索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新路径、新模式,以宝安区首个商圈党群服务中心——鸿荣源壹方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免费向党团组织、党员团员、企业职工以及楼宇商圈群众开放,开展各类讲座、培训、联谊、沙龙、专业俱乐部等活动。

鸿荣源集团现有总部办公人员506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354名,团员114名。年轻化、高学历、高素质是鸿荣源集团团员队伍的显著特征,团员平均年龄25岁,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80%。

用足用好资源,打开党建带团建工作新思路

团区委书记朱锐在会上表示,鸿荣源集团团委的成立在全区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希望集团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把爱国爱党体现在平时发自内心的一点一滴;希望广大团员立足岗位当先锋,牢记自己的团员身份,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希望团组织建设规范精彩聚人心,结合企业实际规范“三会两制一课”,用足用好各类阵地和商户资源,用丰富多彩的活动把青年凝聚起来。

“鸿荣源集团作为新安街道党建带团建工作推进的试点,起到了很好的典范作用。结合党建带团建工作与企业现有服务事项,再融入‘时尚元素’,这种做法打开了辖区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新思路。”新安街道团工委书记黄璜表示,鸿荣源集团团委的成立,正是新安街道扎实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有力体现。今年来,新安街道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宝安区党建带团建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制定了《新安街道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团建“三个百分百”工作方案》,落实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坚持抓团建就是抓党建的工作导向,切实加强团组织建设,严把团员发展和教育关。经过前期摸底,新安街道挂图作战、精准施策,全面推进“两新”组织团建工作,持续打造特色党建带团建工作品牌,把辖区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团组织身边,引领企业青年在深圳这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沃土上,以主人翁姿态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刘宇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