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发出“宝商”声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8月29日,宝安区工商联(总商会)在宝安区政府会堂举行第五次代表大会,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宝安区工商联(总商会)的工作,并对未来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工商联(总商会)450名代表参加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曾少强当选为宝安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立,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区几套班子领导,区发改局、科创局、工信局等职能部门和团区委、总工会、妇联等人民团体负责人以及有关商协会代表出席会议。

蔡立代表深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对宝安区工商联(总商会)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执委会(理事会)予以祝贺,要求宝安区工商联(总商会)要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凝聚力、号召力,加强政策宣传和服务平台建设,强化创新引领和企业转型发展等方面,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姚任充分肯定非公有制经济对宝安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肯定区工商联(总商会)四届执委会(理事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强调区工商联首次由非公经济人担任主席意义重大,彰显着区委区政府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视。他表示,希望新一届班子带领广大企业家坚持政治方向,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带领好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区工商联(总商会)要加强自身建设,为宝商打造五星级的家;要做先行示范区的示范,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广大企业家围绕宝安区三个定位,放开胆子想,迈开步子争,开动脑筋谋,撸起袖子干,不断提升宝安经济发展水平;全区上下要坚持产业第一,企业至上的理念,把好企业好项目当做心肝宝贝。

新当选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曾少强表示,作为历届区工商联第一任非公经济人士主席(会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有义务有责任在新的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他号召全力铸就“宝商精神”,挺起宝安工商界人士精神脊梁。传承好、弘扬好工商界人士骨子里的精气神,努力打造宝安企业家的精神家。

政治引领非公经济人士有作为有担当

据悉,区工商联坚持加强党对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领导,把政治引领放在首位,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先后组织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参政议政、视察调研等活动210多人(次),撰写362个提案议案和建议。宝安区工商联积极引导商协会组织和企业投入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五年来,广大非公有制企业和企业家为扶贫济困、助学助教等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累计捐款超3亿元。宝安各级工商联(商会)积极贯彻“万企帮万村”行动,在扶贫行动中累计捐款超过1亿元。

精准服务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五年来,宝安区工商联,精心打造平台型、枢纽型、服务型工商联组织,努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完善政企沟通服务平台,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联系与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积极搭建经贸交流合作平台,依托组织资源优势,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方式开展各类经贸交流活动,为企业发展寻求商机。打造素质培训学习平台。精心打造“宝商讲堂”培训学习平台。深化企业精准服务,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着眼未来筑梦湾区 为宝安建设立新功

区工商联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宝安工商齐筑梦·湾区建设立新功”主题,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助手作用,大力推进非公有制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五好”县级工商联和“四好”商会建设,争当工商联(商会)组织改革试验排头兵,为宝安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承担更多责任,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