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新时代宝安 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区委书记姚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昨日,宝安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

区委书记姚任在全区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

区政协领导班子、政协委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满满的“宝安情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宝安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新要求,准确把握社会发展新变化,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形势,准确把握协商民主在新时代的新特点,在新的起点把宝安政协事业做得更好。

宝安日报讯(记者 许卓/文 刘安邦/图)8月21日上午,宝安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姚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新时代宝安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作2016年换届以来宝安政协工作报告。区长郭子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领导郑新强、姚刚、蔡英权、何家鸿、杨浩勃、廖欣、项健、朱桂明,区政协秘书长游植雄出席会议。

姚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区政协领导班子、政协委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满满的“宝安情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宝安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新要求,准确把握社会发展新变化,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形势,准确把握协商民主在新时代的新特点,在新的起点把宝安政协事业做得更好。

姚任强调,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下称《意见》),凝聚起宝安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为新时代宝安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区政协及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全面领会《意见》精神,要对标上级要求,结合宝安实际,放开胆子想、迈开步子争、开动脑筋谋、撸起袖子干,不折不扣抓好《意见》落地做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要围绕宝安贯彻落实好《意见》,当好“西协”桥头堡,携手前海共建国际一流城市中心,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打造湾区智创高地这“三个定位”,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智库优势作用,开展好协商议政工作,推动宝安各项事业发展。要保持只争朝夕的工作激情和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同时,要继续弘扬“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好传统,同心同德、同向同力把宝安的事情办好。

姚任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更好地履职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将全力支持区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把政协工作和区委区政府的全局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区政协要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全区上下要营造支持政协履行职能的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大力支持委员参加履职活动。

区委区府办、新安街道、新桥街道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区委组织部和其他8个街道作了书面经验介绍。

五届区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部分在宝安工作(生活)的全国、省、市政协委员,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联系政协工作的负责同志,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周少波/文 记者 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